11/01/2007

萬聖節之南瓜狂想曲

http://iamserena25.blogspot.com/2007/11/blog-post.html

最近兩星期小媽飽受公司跨部門整合之苦,白天在公司被老闆荼毒,夜裡在夢中還不由自主地繼續跟報表玩"生存遊戲" (註一)。每一晚小媽都衝著夢裡滿天飛舞的 excel sheets 喊著: "What doy you want from me!?"   只見一張張報表邪邪地說:"We just want to play a game... hehehe"

- 報表當然不應該會說話,但因為這是夢,所以自然有旁白先生做幕後配音。-

然後小媽頓時化身為"關鍵報告"(Minority Report)裡的湯姆克魯斯,十指穿梭在無窮盡的報表中玩起填空遊戲,最怕在時間結束前還沒完成作業... 嗶... Game Over!!

同樣的夢境像八點檔連續劇炒了兩星期的回鍋飯後,居然在昨晚大洗牌;生存遊戲的劇碼不變,但是殺人兇手變成一顆南瓜!? 只見一顆碩大無比的南瓜邪邪地對小媽說: "What do we want? We just want to play a game... hehehe..."

- 南瓜當然也不應該會說話,但因為這是夢,所以自然地旁白先生又盡責地做幕後配音。-

南瓜會成為新一代夢中殺手有其原因;話說每年萬聖節,小媽服務的公司都會很沒新意地愛搞刻南瓜比賽,以部門為小組,讓大家互相廝殺爭取每人$5.00 的 "Chick-fil-A" (註二) 冠軍禮金券。很不好意思小媽待得部門恰巧是前兩屆的南瓜造型冠軍得主,眾望所歸的南瓜流行指標,所以敝部門成員肩膀上所承擔的無形冠冕壓力,大概就是一肩一顆南瓜的重量吧。不過迴異於往年大家興致勃勃地構思找資料,受到最近跨部門整合的影響,每個人天天都被做不完的專案弄得焦頭爛額,誰也沒有閒功夫去思考今年的南瓜主題;同事間也很有默契地一起當駝鳥,誰也不去主動提起這擋事,直到昨天下班前,恍然大悟萬聖節近在明天,救命啊!! 乾脆派個暗部 (註三) 去把南瓜宰了一了百了。

雖然小媽的部門在往年擁有優異的表現,但是這項傲人成績跟小媽一點關係也沒有。沒錯,每個部門難免會不小心養了一兩隻米蟲,我就是刻南瓜比賽的大米蟲。第一年競賽時,南瓜在前一夜已經有好心同事認領回家,挖心掏肺地清理乾淨,所以我連南瓜怎麼被開腸破肚都不清楚;隔日到公司,大家七手八腳地你一刀我一刀,就把南瓜整治完畢,小媽的工作頂多就在旁邊幫忙插根羽毛和趕趕蒼蠅而已。去年比賽時更輕鬆,因為當天小媽需要去市區的另一個倉庫撿選布料,等我忙完回到公司時,一顆有型南瓜已經供奉在神主牌前供世人瞻仰。

所以小媽南瓜派吃過很多,南瓜口味的拿鐵也喝過不少,但是刻南瓜就全是大外行。

夢裡小媽傻傻地問大南瓜: "你要我玩什麼遊戲啊?"

這時或大或小的南瓜們圍成圓圈,像妖怪嘉年華一般邊跳邊唱起來: "我們要跟你玩遊戲,個人南瓜秀比賽最有趣,限時一刻鐘,逾時或不交休怪南瓜刀下無情!!"

一曲唱畢,前後左右已經快手快腳刻起南瓜,百百同學刻了一副貌似智利復活島巨石群的面具,亞當同事用幾顆小南瓜建立起一座動物王國,小樹弟弟的小天使美眉刻了一個有曾老師 (註四)筆下魔王造型的玉兔,我則兩手發抖地使勁搓揉著南瓜泥企圖要把它變成一隻熊貓,卻怎麼捏怎麼打還是平平板板一張報表紙形狀;什麼啊!! 報表紙不要再上身啊 !?

"嗶... 時間到!! Rocker's 小媽,你做的是什麼啊?" 一瞬間,南瓜們群體包圍住小媽,並惡行惡狀地審問 - "Rocker's 小媽,你身為行銷開發部的一員,卻連續兩年藉故,沒有貢獻一己之力刻南瓜,寡廉鮮恥地坐收$5.00的禮金券,這遲來正義,就讓我們今天做一個了斷吧!!"

夢裡小媽不知哪來的靈感裝無辜的回答:"我的作品是南瓜餐巾紙啊,你看看這天然餐巾紙,完全環保又沒有鉛含量,保證通過美國FDA測試 (註五),是大人小孩用餐時最佳選擇。"

..........

 

所以說,不要太相信行銷人員的花言巧語,很多市面上的成功商品只是半調子商品加100分包裝。啊!! 離題了!! 這是小媽今年的南瓜狂想曲,HAPPY HALLOWEEN!!

 

(註一) 請看電影"奪魂鋸" (SAW) 做參考,小媽最近連看1-3集,身心陷入劇情到無可自拔。

(註二) 一家美國速食連鎖餐廳。不知道為什麼敝公司對它情有獨鍾,每次發獎都少不了這家的禮券。

(註三) 暗部 - 意指秘密情報暗殺部隊,請參考漫畫"火影忍者" (Naruto)。

(註四) 曾老師是有名的漫畫家/部落客,請參閱他的部落格: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seal565/

(註五) FDA 是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 (美國藥物食品管理局)。(http://www.fda.gov/)

 

順便貼上今年南瓜大賽的前三名作品:

這是第一名的南瓜造型 (小媽說: 成功造型果然不在於閒熟的刀功,人家隨便噴一噴彩漆就得第一名了... 好酸的葡萄歐... )

這是並列第一名的南瓜造型 (小媽說: 這個作品的成功在於數大就是美,你看看他們違反規定多用了兩顆南瓜... 好酸的葡萄歐... )

這是第二名的南瓜造型 (小媽說: 這顆南瓜的成功在於名人代言... 請來了貓王和芭比,能不紅嗎? ... 好酸的葡萄歐... )

好啦!! 這是小媽部門今年的南瓜造型,我們真的用本公司出產的酒瓶塞賜死了南瓜!! (大錯特錯不要來,南瓜今晚不要來我夢裡啊!!)

2 comments:

LVCHEN said...

I wanna play a GAME!!!

我也連看三集,南瓜瓜怎麼沒有來陪我玩遊戲!

還有...我再也不會相信你的花言巧語啦!!

Rocker's 小媽 said...

跟你玩遊戲的當然不是南瓜而是我,因為我比南瓜更難搞,嘿嘿嘿!!

你已經被我騙這麼多年了,就認命了吧!!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