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18/2007

好朋友 "王子" 出書: "一人單車環法賽"

http://iamserena25.blogspot.com/2007/08/blog-post.html

我的朋友中還沒出過專職作家,今天居然有幸,能在書店架上發現當年同窗好友的名字印在精裝封頁上,怎麼也算是與有榮焉;所以雖然說,人家出書,干卿底事? 又說,出國都幾多年,跟人家在MSN上十有八九是相見不相認,談話次數大概連五隻手指頭都嫌多,但交友貴在心誠,想到當年人家懇賞臉來吃我的喜酒,無論如何也要攀親帶故地昭告天下: 我的好朋友出書囉!!

 

書籍名稱: 一人單車環法賽;圖片來源: 博客來書籍館 (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378998)

好朋友的名字叫洪挺鈞 (既然你沒取筆名,我就大聲亮名囉!!) ,不過朋友間都暱稱他"王子"。如果以為這個小名源自好友的長相,那...那就太膚淺啦!! 當年系上要組排球隊,好漢們排排站開練習時,就屬挺鈞兄最架式十足;當時一記飛身扣殺,英姿颯颯的身影在金色陽光加持下,耀眼地彷如皇室出巡,讓人目眩神迷;自此一役後,王子的美名便傳遍開來。

還在學校修課時,王子和其他幾位夥伴偶爾就會騎自行車在北海岸旅行,不過他們的旅行計畫實在太苦行僧式,加上小妹我腳殘不會騎車,只能神往,從沒有機會親身體驗過 (其實是因為完全不夠格參團...)。離開學校後,陸陸續續聽到王子參加了自行車賽,馬拉松賽等等,感覺他在都市叢林討生活外,從沒放棄過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。不過當我聽到王子決定辭職去騎單車環遊法國兩個月時,心裡還是暗罵了一聲 "死嬰ㄚ,不知天高地厚";沒想到兩個月一晃眼過去,王子不但如願實踐自己的計畫,獨自繞行法國一回,還將個人經驗整理成冊與大家分享。

只要是嘗試過自助旅行美好的人,泰半都不會再走跟團的回頭路。去年五月我有機會一個人在巴塞隆納放逐兩天(之後幾天算是半跟團),雖然過程有勞累又難免會因為安全問題而神經緊繃,卻是我覺得長這麼大做過最驕傲的一件事。旅行中走的每一歨都是自己的決定,即使語言不通,也能在比手畫腳之際努力尋找不同文化中的共同點。不過異國自助旅行需要堅強的意志和執行力支持,所以當王子跟我說: "只有自助旅行才是真正的旅行"時,我也在想: "葛格你是有練過才能豪邁地出走,小朋友千萬不要亂學歐!!"

王子這次兩個月的環法單車行算是圓滿落幕了,不過旅行者的心是不會停止,這次錯過跟你討紅酒的機會,就期待你下次的旅行有新的發現囉!!

 

Good Job!! 不愧是王子!!

2 comments:

LVCHEN said...

好久沒看到小媽寫得文章了喔。

那是不是要跟王子要一本親筆簽名的書來紀念紀念呢?

Rocker's 小媽 said...

說的也是歐!! 他還要我跨洋訂閱勒 -____-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