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22/2007

Dreams Come True !? 現在是素人明星時代

http://iamserena25.blogspot.com/2007/06/dreams-come-true.html

去年六月"America's Got Talents第一季"開播時,我跟我家大人就迷上這種選秀節目,每集看得認真不說,還會各自為擁護的新秀叫陣加油。當時我家大人最喜歡的表演者是無師自通,靠著一套錄音教學帶自學 Yodel 歌謠的11歲小女生Taylor Ware。這小女孩很神奇,每次上場總穿件花襯衫搭牛仔褲,頭髮分梳兩股再紮根絲帶,就 yoyiyoyi 地唱起來;我承認她是很會炒熱群眾熱情的歌者,不過這種非語言的歌曲實在不對我胃口。

除了最後的大贏家Bianca Ryan, 我最愛看的是已經擁有10多年表演經驗的"The Passing Zone"‵‵。The Passing Zone是一個兩人雜耍團體(juggling),小自簡單的圓盤,球瓶,大到危險的飛刀,火把,和電鋸,無一不耍;其實我膽子挺小,並不愛看雜耍表演,尤其看到滿天飛刀的場面,心臟就特別沒力,不過可能是The Passing Zone的技法好,加上幽默的笑話暖場,看他們表演時,心情上就覺得特別輕鬆愉快。

不過唱歌似乎才是流行表演的主流,第一季America's Got Talent (Bianca Ryan) 跟 最新季的Britain's Got Talent (Paul Potts) 的冠軍得主都是歌唱表演。許多人成名後都害怕回顧初次登台的青澀模樣,不過我卻非常欣賞 Bianca 跟 Paul 的初次表演,每一次回顧影片都能強烈感受他們對演唱的熱情,全身雞皮疙瘩都不得不立正站好。

 

這是Bianca's debut,北鼻,她真的是選對歌了(Jennifer Holiday's "And I am telling you I am not going"),誠如歌詞的最後一句,everyone is gonna love you...... AFTER listening your singing.

 

這是Paul Pott's debut,最有趣的地方是當Paul 說他要演唱歌劇時,三審之一的Piers Morgan對左手邊兩位評審馬上使了一個眼色,感覺好像是說:"歐麥嘎!! OPERA!?" 但是當Paul 唱出第一句時,咬著筆桿的Simon Cowell 就不得不正視這個聲音,唯一的女評審Amanda Holden則忍不住嘴邊露出一絲微笑。

 

除了Paul 之外,六歲的Connie Tablbot 應該是呼聲次高的選手,不過比起童稚的音色,帶點滄桑味的Tony Laf 更能吸引年紀漸長的小媽,雖然Tony最後沒有勝出,希望他能繼續發表更多的像 "I'm good" 的動人創作。

 

一個選秀活動真的成就許多人登台的夢想,不過能不能走的長遠還是得看個人的修為跟努力了。Paul Potts早在1999年就曾在Barrymore's My Kind of Music贏得的8,000英鎊獎金,他利用這筆獎金加上個人積蓄實現去義大利進修歌劇的願望,所以今天他站在舞台上能有成熟的演出。啊!! 能清楚自己的目標進而努力擁抱夢想的人真是幸福的人!!

1 comment:

LVCHEN said...

歌劇啊...讓我想起我的高中生活說...
Paul 唱的真好聽
http://www.sharecool.org/archives/331有很多影片喔